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【故事拍賣網】





【有故事的店】


緣起
一年多前我提出【永續公益】的概念,參考如下︰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eng-wei/article?mid=1172&prev=1185&next=1163&l=f&fid=23

最近參加【比天堂更近的美麗】Closer To Heaven 4/23記者會,會場擺放襪子娃娃﹙襪子娃娃的製作志工張秋華,過去也是漸凍病友的照顧家屬, 從 先生生病開始,一直陪伴他到安寧病房,張秋華因為了解家屬的辛苦,在先生過世後,轉而投入忠孝醫院祈翔病房(漸凍人專屬病房)的志工團隊。﹚重燃我架構【永續公益】的念頭。

【雲端照護網】更積極的意義---成立漸凍人暨家屬作品的拍賣網站----

人是無法活在雲端,終究還是得落入凡間生活,也就是說,我們必須照顧漸凍人病患家屬心情與經濟生活。既然如此,我們何不賦予【雲端照護網】更積極的意義---成立漸凍人暨家屬作品的拍賣網站。
所謂【永續公益】是需要先了解財富,成功與快樂的定義。印度有窮人銀行,英國有遊民扶植計劃。我深信用創業精神,架構公益小生意,不但可以減輕社會貧富不均的問題,更可以讓更多人找到尊嚴及助人的喜悅。如架構佈局完成,可擴及至其他身障者有創意的人,您也可以簡化稱為【培植台灣另類生意人】。
此拍賣網站具備如下︰
1. 非義賣性質,而是商業模式
2. 是必須形象包裝˙行銷包裝的
這拍賣網的商業模式與創意包裝,˙市場競爭與吸引力都是重點。
但我要強調如下︰
1. 每位病友﹙家屬﹚的創作品都有自己動人的故事﹙具備說故事的能力﹚,比一般商業公司的產品更有競爭力。.誠如 洪 教授所言,對那種活動最有利? 宣傳行銷。對誰的宣傳行銷最有利? NPO (非營利組織)。 (原因在於兩個關鍵: 感動別人; 邊際效應高)
2. 每位病友﹙家屬﹚的創作品需要銷售平台,有問題step by step改善,畢竟踏出第一步總是最困難的。
3. 當然這個點子還可以透過多重社群網路結盟,來擴展通路。


【雲端照護網】的軟體架構

1. 討論區架構---線上醫療諮詢˙輔具討論區
2. 資料庫結構---市售輔具
3. 拍賣網站
4. 遊戲專區
5. SOS流程
6. 【網路溝通版】
http://forum.xuite.net/_group/frm/frmtopic.php?frmid=710&ctgid=2291&thrdid=53262&pgnum=1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