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親親小寶貝

親親小寶貝

桐桐她是我最疼愛、最貼心的寶貝,她今年十三歲,因為她從小患有先天性的肌肉萎縮症,自小即必須看很多醫生,因為身體很虛弱,吃藥打針對桐桐而言有如家常便飯,面對這樣的遭遇桐桐始終默默的配合,即使治療是非常痛楚的,桐桐也會含淚忍耐,藥是苦澀的,桐桐會咬牙一口吞下去。
可是無情命運從來就不肯放過桐桐,給她一波波的打擊,我真氣自己,身為桐桐的母親,除了說些不曾兌現的安慰,根本無法幫助桐桐解決痛苦,
前些日子,因為我的疏忽,沒看見椅腳壞掉,就把桐桐抱上去坐,桐桐重重的摔倒在地,「我的孩子,媽媽對不起妳!」我慌張起來,桐桐卻反過來安慰我,「媽媽我沒關係,不要緊。」怎麼會不要緊!小腿痛得摸都不能摸,趕快送到醫院,果然小腿骨折了。
經過照X光時上下移動身體,桐桐痛得臉色蒼白,仍然極力的忍耐;直到平靜的躺在床上,等待做手術上鋼釘打石膏時,桐桐恢復笑容,純真對我說:「住院好好,要吃什麼媽媽都買給我吃。」傻孩子,媽媽願意為妳付出一切。
手術前,桐桐還天真的問醫生,麻醉後多久會睡著?會不會痛得醒過來?還是會睡著了永遠醒不過來?醫生對桐桐問題耐心的回答,桐桐忘記了自己的疾病,不是即將要推進手術房的病人,反倒像是個認真聽講的學生。
當手術中的指示燈亮起來的時候,我的心也跟著糾結,我祈求神明,我願意折壽換取桐桐的健康,再大的犧牲我都願意,把桐桐的痛苦分給我吧!讓我去承擔桐桐的痛苦吧!別再折磨桐桐這麼瘦小的身軀了。
手術門打開的剎那,我和桐桐的爸爸立刻衝上前去,我聽到桐桐細聲的叫著媽媽,(媽媽在這裡啊!)護士小姐跟我說,桐桐醒來的稍微快一點,醫生還在處理善後,桐桐就矇矓的哭喊著媽媽。我心疼又心疼的奔到桐桐身邊,緊緊的握住桐桐瘦弱的手,桐桐一看見我,經常強顏歡笑的桐桐,馬上哭叫著,「媽媽!我好怕!好怕喔!我怕再也見不到媽媽。」「不怕!不怕!媽媽在妳身邊。」我哽咽的安慰桐桐,媽媽會永遠陪伴著妳,不論將來是福?是禍?永遠陪在妳身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